噼里啪啦疯狂哈哈笑的库玛

be选手

【MMPBP】THE SUN

私设多多
PBP留在了终极世界
Miles和PBP是恋人关系
Gwen是终极世界的Gwen,不是蜘蛛侠!!
Gwen和Miles是朋友关系,Gwen是les
是个小甜饼
不会打分割线,就这样吧
——正文——

最近Miles似乎在忙些什么,他已经很久没有和Peter一起吃饭了。

“喂,宝贝,今天你就不用买菜回来啦!……Emm我有些事情,先挂了!拜!”Miles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,然后就是一阵忙音。Peter放下电话,叹了一声气,然后走进电梯里。

最近每一次Peter的邀约Miles都会拒绝,然后跑到May那边去。他为什么要去May那里呢?哦,别忘了,May接纳的客人除了Miles还有Gwen呢。所以Miles或许是厌倦了吧,毕竟自己也没有什么优点能够让人喜欢,站在电梯里,Peter漫无边际地想着,或许是已经经历过一次失败的婚姻,分手这个事情对他来说似乎没有那么难以接受了。

Peter强行忽略掉内心传来的钝钝的疼痛感,内心里调笑自己道“说不定我还能笑着祝贺他们呢。”

打开门,里面是预料之中的一片漆黑。Peter叹了口气,习以为常地走进这间黑暗的似乎要将人吞噬的小房间。

突然,几个声音响起“HAPPY BIRTHDAY!!”

随着声音传来,光明驱散了黑暗,房间变得一片光亮,Miles坐在桌前,围绕着他的是May和Gwen,桌上还摆着一个丑丑的一看就是一个初学者做的小蛋糕。

“对不起Peter,我不知道今天是不是你生日,我是向May问的另一个Peter的生日,也不知道对不对嘿嘿嘿。”看见他盯着这个蛋糕,Miles扣了扣脑袋,颇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“Err,这个蛋糕……是我做的……丑是丑了点,但肯定很好吃的!!”话毕又忍不住咕哝一句“谁知道做个蛋糕比写论文都还难啊。”

Peter看着面前的一切,他想要动一动,脚却像灌了铅沉重,被钉在了原地似的无法动弹。像是吞了一大口烧的绯红的煤炭,一股热流从喉管一直降到胃部,再一路向上流过冰冷的心脏抵达面部。他张了张嘴,似乎是要说些什么,却怕眼前的一切只是一场梦,温馨的家,很丑但却满怀心意的生日蛋糕,一句生日快乐和坐在餐桌前等待他回家的爱人,友人和……May,一切都是他梦寐以求但却得不到的东西,他狠狠地盯着,干涩的疼痛从眼部传来,但他一点也不敢眨眼睛。“上帝啊,如果这是一场梦,就让我多做一会吧”Peter在心里默默祈祷着。

慢慢的,眼前的一切变得模糊了起来,随之那股走遍了他全身的热流终是从他的眼里流了出来,划过了脸部,慢慢变得冰冷。

模糊间,他的恋人向他跑过来,一把抱住了他,慌忙地吻走了他的泪,“宝贝你怎么了?别哭啊,我下次一定会做好的!”

一瞬间Peter忍不住笑出了声,然后回抱住Miles哑着嗓音回答“不,我很好,不能再好了,谢谢你,Miles。”

Miles看他停止了哭泣,也放下心来,牵着他的手让他坐到自己的身边。

待他们坐定,May笑眯眯地开口说道“或许现在是时候许愿吹蜡烛了。”May握住Peter的手,凝视他的双眼,她苍老的手抚过他的脸,她轻声开口“孩子,许个愿吧。”

Gwen插着手,也笑嘻嘻地说“对啊,许个愿吧Pete,但是别说出来哦,说出来就不灵了。”

Peter环视一圈,他看着May,Gwen和Miles的笑脸。这一个瞬间,他想了很多。

他闭上眼,耳边传来的是生日快乐歌,眼前浮现的是往事。

他看见Harry在他的臂弯死去,本叔叔告诉他“责任越大,能力越大”,看见每一个他拼命去救的人,和每一句谩骂他的话。

他看见了最初的什么能力都没有的平凡的自己。

他也曾无数次的想过,如果,他没有这个能力的话,一切是不是都会不一样?

这个能力是他的天赋,也是他的诅咒。

因为这个能力,他无法按时参加工作最后被辞退,因为这个能力,他冷落了MJ,导致了他失败的婚姻,因为这个能力,他连May的最后一面都没能见到,甚至葬礼都无法全程出席。

因为这个能力,他不得不从16岁开始,就扛起整个纽约市的安危,如此大的压力,他甚至不能表现出来。这二十年间,时间改变了许多,他喜欢的热狗店关门了,他爱的人离开了,他也在无数次的受伤中变老,但他仍旧尽心尽力地扮演着好邻居蜘蛛侠,沉默地把一切都扛在身上,就连累也不敢说出口。

在失去一切过后,他像是被沉进了幽暗的隔绝一切的深海中无法逃离,就连空气也是那样的令人窒息。在迷茫之中,他甚至开始痛恨这个能力。没有它,他或许就能成为一个普通人,过上普通但却富足的生活,他能好好地珍惜每一个May在的日子,让她没有遗憾地离开,他还可以和自己爱的人走完一辈子,过上宁静的生活。

或许……就不会有这么痛苦疲惫。

但现在……

Peter的眼睛倏地睁开,他充满感激的看着身边的每一个人,在心里默念“我想要……他们永远幸福。”然后起身吹灭蜡烛。

在一片黑暗中,Peter接住了Miles的唇。

这一瞬间,就好像所有困扰他的都有如大雾弥散般消失,一切骤然明了。

其实从来不是能力选择了他,而是他选择了能力,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,他的选择是承担起这个能力,而正是他的选择,造就了蜘蛛侠。

或许在做蜘蛛侠的一路上,苦难有时让他难以承受,但就像只有经历打磨切割才能熠熠生辉的钻石一般,一次次的痛苦造就了现在的他。

蜘蛛侠会被打败,但每一次他都会站起来,因为他的背后站的不仅仅是纽约市,还有他所爱着的和爱着他的所有人。

现在他再次拥有了他所想要的,一切困扰他的都随着他所爱的一切的回归骤然消失。

终于,阴霾不再,他所爱的如一缕阳光,插入了他沉寂已久的心。

“我爱你”Peter突然转头,对着Miles轻声说。

“我也是”黑暗中,Miles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令人无比心安。

END

最后有话要说

因为实在开不出车了,但又觉得应该写点什么,所以就把一趟车改成了小甜饼:)

文笔实在太垃圾,写到一半自己都看不下去了:)

但是还是想表达我对Peter的爱靴靴

最后感谢阅读,爱你们❤❤;-)

评论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